关于我们

ChongqingLUG 在江湖上,号称“有情有义重庆Linux用户组”,我们把它抽象为“有情有艺,开源重庆”,意思是希望成为“技术”和“情义”德艺双馨的“程序艺术家”。

我们的标识


听闻重庆开源义举,却苦于没有合适 logo,著名山城大脑洞萌二美女设计师天祎同学拔刀相助,义愤填膺,一鼓作气为重庆 Linux 用户组设计了一个 logo,取山城之本,合开源之意,加英文之形,一条淋漓好标识呼之欲出,重庆开源诸汉甚是喜欢,遂决定采用。

 

我们的历史


最早重庆Linux用户组由重庆大侠(闻其详)在2011年发起成立,由西南大学开源协会、重庆邮电大学Linux协会、重庆大学开源俱乐部联合举办,西南大学梁泽睿同学是为第一届主席,团结诸友,联结数校,以成山城开源之势,赵上,兰腾,娄可卿,张齐亦出力颇多,实乃社团开宗立意之鼻祖大将。随后朱暂无(朱庆凯)发起组织了“重庆 LUG 开源技术沙龙”,定期举办线下聚会,开源在山城已有厝火积薪之态。2015年重庆师范大学开源软件协会加入组织。日常运营和重大事务决策由重庆 LUG 委员会负责。

  • 2010年开始,西南大学开源协会举办“软件自由日”活动,2011年开始,重庆 Linux 用户组、西南大学开源协会、重邮 Linux 协会、重庆大学开源俱乐部每年举办“软件自由日”活动。
  • 2011年开始举办“若为自由奖章”,重庆LUG 开源社区年度颁奖典礼,每年1-2人不等;是国内已知的开源社区目前唯一的年度开源奖项。
  • 2011年开始举办重庆LUG开源技术沙龙,江湖绰号“代码工人疗养院”:快则两周,慢则两月;西南得朋,乃与类行。重庆创业咖啡馆,大都会会议室是最常用的据点,谈笑有鸿儒,往来可白丁。技术话题,哲学社会,人文思潮,有谈有辩。每期视场地不同10—30人不等。
  • 2011年,发起成立 Linux Story 开源资讯网,翻译和原创开源资讯,矢志推广开源。
  • 2012年开始不定期举办重庆LUG 讲堂,邀約讲师,开展系列技术讲座,形成有连续性的成体系的技术社群。
  • 2012年开始参与 ezgo 项目,并发起开源公益项目,投入教育,组织 ezgo 中国团队;开发、推广 ezgo。
  • 2013年发起成立 China LUG

组织之沿革


创始召集人:闻其详

西南大学:朱庆凯、赵上、兰腾、娄可卿、张齐、梁泽睿
重庆大学:景世超、杨欣、刘志松
重庆邮电大学:迟冠群、马超、张睿、郭扬
第一届主席:梁泽睿  2011年
第二届主席:朱庆凯 2012年
第三届主席:张睿  2012年至2016年
第四届主席:杨鹏  2017年至今

重庆 LUG 委员会成员


重庆 LUG 委员会乃日常运营和重大事务之决策机构,其形其态其功能类比“联合国常任理事国”之架构,目前成员包括:闻其详、张睿、吕琳洁、刘国龙、华华、杨鹏@ChongqingLUG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